简简单单

春雨是最寻常的,一下就是三两天。可别恼。看,像牛毛,像花针,像细丝,密密地斜织着,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。树叶儿却绿得发亮,小草儿也青得逼你的眼。傍晚时候,上灯了,一点点黄晕的光,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和平的夜。在乡下,小路上,石桥边,有撑起伞慢慢走着的人,地里还有工作的农民,披着蓑戴着笠。他们的房屋,稀稀疏疏的,在雨里静默着。

发小相聚

2016年10月30日,周日,感觉到了秋天的一丝丝凉意,一早起床,带上小亲亲,老公开车送我们到轻轨站,下一站广州南,与三年多未见的发小相聚。
我和C、M三人,打小一起玩,上学周末都腻在一块,用我妈妈的话说,你干脆打几斤米去C家里,饭也别回来吃啦!年小的我,还真这么干了,我们三人一起在C家里做饭,趣事多多,比如:把C奶奶的佛手瓜种子都煮来吃了、我们一起在M家背后的田烤竹筒饭、一起去小溪里捡石螺回来炒、一起钓老师的鱼来做汤~~~~~
 远在新疆工作的C,一年回来的次数有限,这次回来,我们相约在M家小聚,C提前一天到了M家。昨天我到了M家小区口的地铁站,C就远远的带着儿子过来迎接我,M在家里收拾昨晚遗留下来的家务。
因为M的老公是个有担当和远见的男人,当年和M在一起,就想给她一个家,手上钱不太多,于是买了一套小两居,现在刚好地铁开到家门口,在一线城市,地铁口的房价能不升几倍吗?所以在M老公眼中,她是他的福星,M初中毕业后就出来打工,遇上老公后一直在家当小女人,相夫教子,是我和C眼中幸福的小女人。不用奔波于职场,不用担心柴米油盐,时间和经济自由的一个小女人。老公的关爱并未因为岁月的增加而减少,从她脸上幸福的笑容显现出来的是越来越温暖幸福。
C是一个一波三折的女人,三十有五的她,经历过了我和C都未经历过的事,具体事项就不细说。但这个经历过风雨的女人,显在脸上的是自信从容的笑容,并未给生活所打倒,跌倒了再爬起来,毅力这两个字在她脸上横写着,坚强两字在她眼中闪烁着,圆润的身材让她倍感自豪。
见到M和C那一刻,我的思维瞬间切换到了我们的童年,我们的花季雨季,我们一起说着,笑着,闹着的场景在昨天又一再上演,我家小亲亲站一边劲笑,可能女儿真的没有见到过我这么放开的笑~~~~ 
 皆因C背了一个大背包下来,出街时没有小包用,就拿了M的小花背包去用,而我也是嘴欠,来了一句,干嘛买个包这么“骚”,结果C大笑,这包不是我的,是M的。我说M的还行,她的衣服可以衬得起,你的就不行,你这黑白衣服与这包差异太大。M说没事没事,我受得了打击,昨天C已经打击了我一翻,不想用就不用嘛,出街把我的包晃着提,又老是让她儿子背,满脸不屑。然后M把C昨天的一言一举硬是活生生的学了出来,笑得我泪奔~~~

说到包包,我转身见到M的蔻驰包包,我说这包不错呀?M说,唉,别提了,我开始不知道这个包包这么贵的,是我老公的姐姐在美国带回来给我的,给我时说送我个包包去买菜。之后我也就每天背着去买菜,有时还贪方便,踩自行车去市场,就挂车头上晃。最后她家邻居看不过眼说她,这么好的包包你为何不背着出街,但会背着出菜市场?M满脸不解的说,好贵的吗?她说送给我去买菜,所以我就天天背着去买菜呀?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傻人有傻福,那一刻,我并没有感觉M的无知有什么不妥,而是感觉她真的是很天真,很单纯,所以她很幸福~~~~我们又是一翻狂笑~~~
大笑完毕后,C说走吧,出去吃东西吧!午餐早餐一起,喝茶去,最后决定到M老公的酒店去喝茶,顺便见见她家逆生长的老公“因M说她越来越老,她老公好像越来越年轻,样子和原来变化不大”。到了酒店后,见到M老公,只能一句话概括了绝对是一个没得挑的好老公,从点餐到沟通交流,从容淡定,识趣幽默。并向我们“控诉”M平常生活的一些小趣事,与其说是控诉,不如说是另一种“晒幸福”,让人羡慕不已。而这时的M,除了微笑,还是微笑,洋溢着满脸的幸福。
饮茶完毕,已快到13:30分,M儿子需要上补习班,感觉自己不能玩了,不禁哭泣起来,安抚了好一小会,最后答应去,我和C各自带上娃去逛商场,M送儿子去补习班后汇合。
C全程在想,如何把亏欠儿子的补偿他,所以一个劲的买买买,买完了儿子,又想到自己妈妈几十岁没有穿过什么好衣服,又是一翻买买买~~~其实我内心非常清楚C,她心里苦,但能如何?而我也很直接的告诉了C,买完了,就舒服了,我和你说说还差点什么吧!她说好,我说你儿子缺爱,这是你的痛处,但你必须面对,条件许可,把他接身边吧!C使劲的点点头说嗯,供套房子吧,辛苦点也好,把他接过去。看到C带着坚定和淡淡衰伤的眼神,我不忍再说下去。
下午17:30分,我们在地铁站分别,M送C去坐汽车,我直接地铁到南站回顺德,突然感觉一天时间过得真快呀!累,但快乐着~~~~ 到了南站才发现,一天我们三人都没有拍照,也没有发朋友圈。原来,真正的内心丰盈是这样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