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简单单

春雨是最寻常的,一下就是三两天。可别恼。看,像牛毛,像花针,像细丝,密密地斜织着,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。树叶儿却绿得发亮,小草儿也青得逼你的眼。傍晚时候,上灯了,一点点黄晕的光,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和平的夜。在乡下,小路上,石桥边,有撑起伞慢慢走着的人,地里还有工作的农民,披着蓑戴着笠。他们的房屋,稀稀疏疏的,在雨里静默着。

童话里关于仪式感的对白:

狐狸说:“你每天最好在相同的时间来。比如说,你下午四点钟来,那么从三点起,我就开始感到幸福。时间越临近,我就越感到幸福。到了四点钟的时候,我就会坐立不安;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。但是,如果随便什么时候来,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、、、、、、应当有一定的仪式。“

”仪式是什么?“小王子问道。

”这也是经常被遗忘的事情。“狐狸说,”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,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。“

我应该算是一个喜欢仪式感的女人,我喜欢这种等待中的幸福,它能让淡然的心生出一点涟漪。


评论

热度(1)